ubuntu 9.04 启动后进入字符界面

因为在ubuntu下面要做一些实验,所以在windows的VMware虚拟机里面安装了ubuntu 9.04 桌面版。我机器本身配置不高,迅驰1.6CPU,512MB内存,共享显存。所以如果也在虚拟机里面启动桌面的话,会相当影响HOST OS的性能。于是,边让其在字符界面下工作。

但在网上尝试了很久,有两种方法,第一:在/etc/目录下面加入inittab文件,让其默认运行在level 3目录下面,然后把/etc/init.d/rc3.d/目录下面含有S13gdm的文件删除,这样就可以登录到文本界面了。----这种方法,我尝试了,不行!不是因为我的不是gnome界面,不知道是什么就是不行,这种方法在网上最泛滥。很多博客里面都是这样copy来copy去,而并没有去切身实践过,唉,网络有利有弊啊~。其实我们发帖是应该负责任的,不应该制造网络垃圾~

第二种方法是安装rcconf,这样的话讲要启动的gdm服务关掉,我觉得这种方法应该是可行的,就像windows下面,msconfig命令的作用一样,可以定制我们要启动的服务,但我apt-get install rcconf或者是zhconf都没有找到,可能是我没有加入那么多的源的原因吧。

-------下面的这种方法,仅仅适用于“在启动的时候,不会看见图形画面”并不能不进入图形桌面-----------

第三种方法是将/boot/grub/munu.lst的文件里面,启动项里的splash去掉。

综上,用第二种方法应该是最好的。
我觉得这种方法最安全,最简洁,最实用!因此,建议网友们用这种方法来达到我们的目的。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Linux/ARM Page Table Entry 属性设置分析

提交了30次才AC ---【附】POJ 2488解题报告

笔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