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顾2010

这一年就要过完了,照例要总结一下,这一年都做了一些什么。明年的这个时候应该都拿到offer了。等待毕业和入职了。每想到此,既兴奋又紧张。明年的一年又是紧张的一年,不知道系统能否顺利做完。

这一年最大的收获,应该是入了Linux的门,并且看了不少关于编译链接,计算机系统结构和操作系统方面的书。感觉羽翼一点点丰满,不过,当然距离大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。
上半年的时候,基本上把精力都放在了Linux驱动方面了。看过了宋宝华的Linux驱动开发的书和Linux Device Driver,除此之外,还看了unstanding linux kenrel.和Linux kernel development.
下半年把精力都放在了项目上,移植了yaffs到xenarm上,并且将原来支持的128MB支持到了768MB,当然最大能够达到950MB。将xenheap的大小扩大到了64MB。这一块,我感觉,还是蛮有成就感。内存太小,肯定干不成事情。跑一个android,最少需要70MB以上的,原来的128MB一定是不够用的。特别是,当yaffs在xenarm里面跑成功以后,那种感觉是难以形容的。每看到自己写的代码,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似的。现在的xenarm已经能够跑起来两个android了。不过缺点是,相关的设备虚拟化程度仍然不够。调度算法仍然不完整,调度两个android,明显bug太多,另外,由于设备虚拟化的问题,现在只能跑两个一模一样的系统。因为要公用nand嘛,nand里放的是root fs.在下半年,也看了一些书,这些书,增加了我的一些自信。《自己动手写OS-第二版》《程序员自我修养--链接装载与库》《代码揭秘》《CODE》其中前两本,给我的感觉很棒。除此之外,还看了PHP和SHELL方面的两本书,同时还看了正则表达式方面的书。当然,看过之后,没有怎么用,都忘记了,不过重新拾起来应该比较快。

去年的这个时候,我按照月份,把每个月所做的事情都列了一下。今年,想到此,便想到了在实验室每个月7号写的QA,我想也许是因为,我对QA已经恐惧了,所以,不写的那么具体了。总结一下,以告慰自己,又过了一年,没有虚度年华。

评论

  1. xenarm是什么 是真实的硬件还是pc机上虚拟硬件
    是arm9的吗

    你好强啊 一年可以做那么多

    回复删除
  2. xenarm是虚拟机监视器(VMM),是xen移植到ARM上的虚拟机。在其上可以跑多个OS。

    回复删除

发表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Linux/ARM Page Table Entry 属性设置分析

提交了30次才AC ---【附】POJ 2488解题报告

笔记